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助力“幼苗”长成“大树”

2018年08月19日 07: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黄美园在江西省崇仁县是一位家喻户晓的励志人物。她成长在大山里,19岁就外出打拼,后来穿针引线为家乡引进了伊发电力这个高科技创新型项目,并返乡担任该项目的负责人,助推项目在新三板成功上市。

  黄美园身上不服输、敢拼敢闯的精神一直支撑着她往前走。她在江西伊发电力上投入了全部心血,精心呵护企业成长。谈及企业发展,她向记者多次提起当地的农商银行。

  伊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研发利用光伏、风能等绿色能源设备为主的企业,2011年落户江西崇仁县工业园。和很多初创公司一样,一方面公司扩建生产线急需大量资金,另一方面公司没有亮丽的财务报表业绩,又缺乏合适的抵押物,获得银行资金支持很难。

  江西省从2013年5月开始,推出“财园信贷通”融资政策,同年崇仁农商银行在全县开展园区重点骨干企业、重点技术改造项目金融需求调查。了解到伊发电力的情况后,该行立即组织客户经理进驻企业对接,经过调查核实该企业符合“财园信贷通”贷款条件。

  “‘财园信贷通’业务抵押担保‘双免’、手续简单、放款速度快,公司在一个星期内便拿到了500万元的贷款批复。”黄美园说,有了这笔贷款,公司很快就建起了全自动、标准化的生产线,还购置了数字化智能变压器实验设备,公司发展逐渐走入正轨。之后,根据“财园信贷通”政策发展和企业实际需求,江西省农商银行又率先在全省将“财园信贷通”贷款额度从500万元提高至1000万元。在江西发展的7年,伊发电力累计获得农商银行“财园信贷通”贷款3000余万元,从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成长为拥有30多项发明专利的国内变电产品十佳品牌企业。

  江西“财园信贷通”成为助推中小微企业实现“弯道超车”的明星产品。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7月底,仅崇仁县,就有59家中小微企业在农商银行获得8.16亿元“财园信贷通”贷款资金支持。

  在江西,如今有越来越多像伊发电力一样的企业在“财园信贷通”的支持下,茁壮成长。(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 兴)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助力“幼苗”长成“大树”

2018-08-19 07: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