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58集团第二季度财报成绩亮眼 平台价值日益凸显

2018年08月17日 18: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7日讯 (记者 许红洲)16日,58集团旗下的58同城(NYSE:WUBA)公布了截至2018年6月30日,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报告数据显示,58同城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7.429亿人民币(1.123亿美元),同比增长27.6%;净利润为6.853亿人民币(1.036亿美元),同比增长27.1%。相较于2017年同期运营利润和净利润,58同城今年上半年业绩大幅增长。

  在解读第二季度财报时,58同城董事长兼CEO姚劲波表示,竞争对手没有对58集团的收入和流量形成影响,房产业务的流量增长是58集团增长最快的业务之一。“市场反馈和数据充分证明了我们战略和思路的正确性,这将进一步鼓励58集团坚持初心,倒逼平台将产品做得更好,把体验做得更极致,更好的赋能市场服务用户。”姚劲波说。

  作为国内有影响力的房产信息平台,58集团自觉扛起净化行业、引领房地产服务持续良性发展的大旗。今年6月12日,58集团集结我爱我家集团、中原地产等领军房地产服务企业,共同发起“双核保真?以誓筑势”全行业真房源誓约大会,多方承诺“以真实房源和诚信经营”服务广大用户,推进建立行业统一标准,健全真房源长效管理机制。这无疑成为破解房产服务痛点,成为推动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强劲驱动力。

  同时,58集团始终致力于在全信息、全连接、全保障等方面为房产行业赋能,不断通过加大创新投入为为平台用户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姚劲波提到,“在58同城与安居客合并以后,58集团不断深入房产业务完善产品、优化运营效率,向房产经纪公司、经纪人提供越来越优质的服务,从轻SaaS工具、房产经纪大学、智慧门店系统到临感VR看房,全方位为客户和用户在房产经纪链条上每一个环节提供赋能及服务,在业务和产品上的打磨方面形成58集团难以被逾越的竞争门槛。”例如,此前上线的VR看房产品“临感”已经经受住了市场的考验,它显著提升了经纪人带看房的效率,数据的深度自动学习则提升了用户筛选房源的准确度,降低无效房源成本,由此也受到找房用户和房产经纪人的一致好评。

  “我们相信只要为用户提供更多价值,收入就会增长。随着收入持续增长,规模经济效应和效率逐渐提升,长期来看收益也会增加。为了实现长远的成功,我们将继续密切关注技术进步,招揽并用好优秀人才,充分投入资金推广和研发。”姚劲波透露,下半年预计将加大广告费用和研发人员的投入。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

58集团第二季度财报成绩亮眼 平台价值日益凸显

2018-08-17 18: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