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云南省质监局大力推进治理淘汰黄标车

2018年08月17日 09:55   来源: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傅小冰)为认真贯彻落实《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下发云南省治理淘汰黄标车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近日,云南省质监局召开了全省质监系统治理淘汰黄标车专题工作会议。

  该局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充分认识治理淘汰黄标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增强责任意识,确保治理淘汰黄标车工作任务完成;三要动员一切力量、排除一切干扰、克服一切困难,全力以赴地坚决做好治理淘汰黄标车攻坚工作,为打造“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空气更清新”的新云南作出质监部门的贡献,向省委、省政府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要求,全省质监系统要做到“5个一”:在本周内成立一个相应领导机构和办公室,确定好联络人;召集辖区内车检机构和相关县市管局负责人开一次推进工作会,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与相关县市管局负责人签定一份责任书;辖区内车检机构提交一份承诺书;各州市局在治理淘汰黄标车工作期间至少开展一次执法检查。

  下一步,云南全省质监部门将结合前期对全省检验检测机构开展的“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和“认证乱象”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进一步加强对黄标车尾气排放、安全技术检验的监督检查,对监督检查中发现机动车检验机构存在降低检测标准、出具虚假检验报告等情况的,将依法依规对其从严、从重查处,对达到吊销资质证书的依法撤销检验资质。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云南省质监局大力推进治理淘汰黄标车

2018-08-17 09:55 来源:中国质量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