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内蒙古赤峰市工商质监局开展电梯安装施工现场检查

2018年08月16日 11:29   来源: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梁国玉 记者李 艳)近日,内蒙古赤峰市工商质监局开展了电梯安装施工现场专项监督检查,依法严格规范电梯安装活动。

  该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在特种设备检验检测专业技术人员的配合下,对红山区、松山区两地电梯安装施工企业施工准备、现场安全管理、安全防护措施、作业人员安全教育及持证等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是否符合要求,进行了拉网式全面排查。目前,已检查电梯安装企业11家、正在安装的电梯104部。执法人员对个别电梯安装施工现场存在的施工准备资料不齐全、施工过程记录不完整、安全防护设施不健全等问题,当场责令安装单位立即整改,消除隐患。同时督促所有电梯安装企业做好施工现场日常安全隐患自查,加强施工现场安全风险管控,强化现场工作人员的教育培训,确保施工质量和施工安全。

  赤峰市工商质监局还通过门户网站、手机微信平台等媒介提示电梯安全有关各方,电梯安装质量是保证电梯安全的重要一环,电梯安装工作必须严格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和安全技术规范要求。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内蒙古赤峰市工商质监局开展电梯安装施工现场检查

2018-08-16 11:29 来源:中国质量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