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浙江省玉环市公布上半年消费投诉分析报告

2018年08月16日 11:29   来源: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陈梦怀)近日,浙江省玉环市消费者投诉举报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上半年度消费投诉分析出炉,报告显示上半年该中心共接收消费者投诉332宗,比2017年的305宗增加了8.85%;投诉内容多集中在食品类、交通工具类、服装鞋帽、通讯、餐饮和住宿服务等领域,分别占总数的18.98%、12.05%、8.73%、7.53%和6.33%,并呈现以下特点。

  家装建材等投诉比例退出前三。根据2017年上半年度消费投诉分析报告显示,装修建材类消费投诉共45件,占总数的13.9%,在各类消费投诉中居前三位。对此,玉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今年上半年开展了家装建材行业专项整治,其中查获假冒PE污水管、假冒建材滑石粉、冒用认证标志涂料等多起案件,查扣假冒伪劣建材40余吨,有力整顿了行业经营行为。2018年上半年,该中心共接到装修建材等10件,占总数的3.01%,在各类消费投诉中占比大幅度降低。

  服务类消费纠纷数量大大降低。据统计,2017年上半年,中心接到美容、美发等各类服务消费投诉52起,其中预付式消费纠纷占56%。但今年上半年,共接到该类服务消费投诉仅16起,无一起涉及预付式消费纠纷。

  食品类消费投诉比重稳中有降。长期以来,食品类消费投诉稳居前一、二位,主要原因在于商品过保质期或储存不当在保质期内变质、产品包装标识不全等因素造成的。目前,玉环市正积极开展省级食品城市创建工作,食品消费环境得到显著提升,群众满意度提升至83%。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浙江省玉环市公布上半年消费投诉分析报告

2018-08-16 11:29 来源:中国质量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