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赣深高铁广东段首座隧道贯通

2018年08月15日 07:19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讯 记者杨阳腾报道:赣深高铁秆维隧道日前顺利贯通,这条由中铁六局承担施工的隧道位于广东和平县东水镇境内,全长164.63米,最大埋深29.5米,是赣深高铁广东段首座贯通的隧道。

  该隧道自4月1日开工建设以来,全体参建人员克服复杂的地质条件和恶劣的施工环境,采取先进施工工艺,提高施工效率,抓好施工质量安全,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建设。据介绍,赣深高铁是广铁集团自行承建的第一条350公里时速的高铁,线路贯穿江西、广东两省的赣州、河源、惠州、东莞、深圳5市,正线全长436.37公里,其中广东省境内301.8公里。中铁六局集团承担的赣深铁路3标段,正线全长约40公里,管线跨越龙川及和平两县,主要包括桥梁47座,隧道21座。

  赣深高铁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赣粤高铁网,对提高赣粤间铁路通道的运输能力和服务质量,带动中央苏区、革命老区沿线经济社会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赣深高铁广东段首座隧道贯通

2018-08-15 07:19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