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唐德影视实控人质押率达97% 澄清范冰冰等明星从未减持

2018年08月14日 07:16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谢若琳  

  自6月初,崔永元微博爆料以来,传媒板块受影响大幅波动,截止到8月13日,按照中信证券行业分类统计,近2个月传媒行业整体跌幅16.48%,二级分类中广播电视、电影动画跌幅居前,整体分别下滑20.37%、18.05%。

  其中,慈文传媒、唐德影视、华谊兄弟等公司股价跌幅较大,尤其是范冰冰、赵薇均持有股份的唐德影视,被舆论推上风口浪尖。

  7月13日,唐德影视披露减持公告称,持股6.75%的股东北京睿石成长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睿石成长”)计划自公告披露之日起三个工作日后的三个月内,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720.02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80%)。

  减持完成后,睿石成长持有唐德影视的股权比例变更为4.9975%。换句话说,减持完成后,如果睿石成长再次进行股权变动,则无需披露。

  而这次减持计划,也引发导致市场质疑不断。实际上,去年赵薇的胞兄赵健与陈蓉离婚后,陈蓉、赵健、赵薇、范冰冰持股比例分别为4.8%、3.2%、1.61%、1.46%,均未达到持股5%以上股东的披露规定。当时有评论怀疑,赵健夫妇是假离婚,其目的是为了方便减持。

  直至今年,范冰冰事件爆发后,关于明星股东减持的言论甚嚣尘上。对此,8月13日,唐德影视在互动平台表示,据中登公司提供的最新《证券持有人名册》,截至8月10日,公司股东范冰冰、赵薇持有股份数量分别为645万股和585万股,其在公司首发上市前持有的公司股份未进行减持。

  唐德影视公司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自持有股份以来,范冰冰、赵薇、陈蓉、赵健四位股东均未有过减持的行为。

  另一方面,唐德影视的股价持续在低位徘徊。截至8月13日收盘,上市公司股价9.18元/股,与6月初的16.44元/股的价格相比,下跌了44.16%,几近腰斩。

  股价波动也引起大股东的质押危机。8月8日,公司实际控制人吴宏亮补充质押1293万股,占其所持股份的8.51%。根据披露,吴宏亮持有唐德影视1.5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7.96%,其中1.11亿股为有限售条件流通股,276.49万股为高管锁定股,3796.35万股为无限售条件流通股。截至公告当日,吴宏亮已质押股份累计1.48亿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97.20%,占公司总股本的36.9%。

  唐德影视表示,截至目前,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吴宏亮的股票质押不存在平仓风险。同时,吴宏亮将于近期继续采取提前还款的方式降低其股票质押比例,以提供现金及其他担保物等方式来避免未来出现股票质押的平仓风险。另外,吴宏亮将持续按照公司披露的增持计划,在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基础上,继续增持公司股份。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唐德影视实控人质押率达97% 澄清范冰冰等明星从未减持

2018-08-14 07:16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