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蓝天保卫战”正在进行时 93企业存涉气环境问题被通报

2018年08月13日 20: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3日讯 今日,生态环境部通报2018-2019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工作进展。通报显示,200个督查组按照工作方案要求,对京津冀及周边地区196个县(市、区)进行督查,发现涉气环境问题93个,包括“散乱污”整改不到位、未淘汰燃煤锅炉等多项问题。

  其中,在检查1122家清单内涉气“散乱污”企业时,督查组发现河北省沧州市盐山县有2家存整改不到位问题,占比0.2%;新发现河北省保定定州市存1家清单外涉气“散乱污”企业。

  在检查280家清单内应淘汰燃煤锅炉企业,督查组发现,天津市滨海新区美嘉源利肉鸡养殖专业合作社有2台(均为1蒸吨)清单内应淘汰燃煤锅炉未拆除。此外,还发现清单外应淘汰燃煤锅炉12台,分布在河北省石家庄、唐山、廊坊、香河等地。

  督查组发现,北京市丰台区、河北廊坊、保定等5家企业等未安装大气污染防治设施。北京市密云区、河北石家庄、唐山等11企业不正常运行大气污染防治设施。

  此外,多个企业还存在VOCs整治不到位、工业粉尘无组织排放、建筑工地扬尘管理不当、物料堆场未落实扬尘治理等多项问题。

  生态环境部表示,对上述问题,已通过督办问题清单交办相关市、县(区)人民政府依法调查处理。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

“蓝天保卫战”正在进行时 93企业存涉气环境问题被通报

2018-08-13 20: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