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对接环保新要求 人造板行业两项标准制定工作顺利推进

2018年08月10日 11:2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0日讯 8月2-3日,《人造板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以下简称《标准》)制订行业座谈会和《人造板工业 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以下简称《技术规范》)编制组工作会召开。与会人员在现场查看相关企业污染物排放源的基础上对《技术规范》编制的镀铬关键问题进行了研讨。在座谈会上,与会专家就《标准》制定的背景、方案和所涉及的问题与企业代表进行了讨论,企业代表也介绍了各自的污染物治理经验和所遇到的问题。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编制组下一步将针对有关问题在行业发放调查问卷,征求意见。

与会人员参观大亚人造板集团有限公司丹阳工厂。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获悉,与会专家和人员在大亚人造板集团有限公司丹阳工厂对人造板企业的污染物排放源进行现场查看,就污染物有组织排放和无组织排放装置进行现场查证和研讨,详细参观了丹阳工厂从德国引进的干燥尾气处理设施,听取了企业处理设施运行情况的介绍。

大亚人造板集团有限公司丹阳工厂从德国引进的干燥尾气处理设施。

  在随后的《人造板工业 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编制组工作会上,编制组各成员单位就热能中心运行非正常工况的排放豁免、布袋除尘器有组织排放和无组织排放的界定、排放污染物总量核定等关键问题进行了研讨,为下一步技术规范的编制打下良好基础。

  在下午举行的《人造板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制订行业座谈会上,中国环境科学院标准所大气排放标准室主任张国宁介绍了当前环保重点工作、简要解释了人造板工业和企业涉及的环保问题,并与企业进行了积极研讨。

  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标准化委员会秘书长、国家林业局林产工业规划设计院工业一所所长张忠涛介绍了标准的编制背景、编制情况、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以及编制工作方案。

  企业代表介绍了各自企业污染物治理、排污许可证发放、环境保护税交纳等情况,并就企业环保改造过程中面临的标准不统一等问题进行了说明和研讨,部分污染物治理装备企业介绍了最新的污染物治理技术。

与会人员合影。

  据介绍,本次会议由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和国家林业局林产工业规划设计院主办、大亚人造板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是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及林产工业系统全面对接国家环保新要求,积极承接环保部委托的强制性国标的一次重要会议。此会的顺利召开,沟通了思路,调研了情况,反映了诉求,研讨了问题,为行业这两项标准顺利推进奠定了基础。

  据透露,下一步编制组还将针对有关问题在行业发放调查问卷,征求意见,力求标准即能满足国家环境管理要求,又能助推行业发展和技术进步,同时争取标准尽快发布,解决当前企业推进环保工作的困惑和问题。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对接环保新要求 人造板行业两项标准制定工作顺利推进

2018-08-10 11:2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