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成都新津集中力量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8年08月09日 15:57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加快实施9座镇乡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红岩污水处理厂改扩建、镇乡末端收集以及居民小区、农村林盘生活污水治理等工程;完成西河故道、羊马河小流域生态综合治理、龙溪河生态湿地等工程;白鹤滩湿地公园加快工程收尾,红石涵养湿地完成工程总量46%……这是记者从新津县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得到的消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和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新津县召开了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会议邀请省环保厅党组书记、厅长于会文作专题辅导。县经科局、县环保局等13个部门、乡镇或单位在会议上作了书面交流发言,并就2018年上半年新津县“三治一增”工作推进情况及形势作了分析报告。新津县级领导,各部门、各镇乡(街道)、县属国有公司主要负责人,以及全县106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于会文从辩证思维、系统思维、战略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和精准思维六个维度,指出生态文明思想最核心的要义是人民。他从专业的视角指出,当前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已经取得初步成效,例如生态文明体系初步形成、生态系统保护明显加强等。但也存在结构型污染问题突出、基础设施建设滞后等不容忽视的问题。他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从为什么打、打到什么程度、谁来打、怎么打等方面,指明了今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方向。他强调,必须落实责任,精准施策,动员全民,集中力量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上,新津县委主要负责人科学研判了新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形势,对今后一段时期,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系统安排和全面部署。她表示,要精准施策,全面打好打赢重点领域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役,坚持以绿色发展理念引领城市转型,全县要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突出重点,执锐攻坚,全面推进环境有明显变化、群众有直观感受、社会有广泛认同。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

成都新津集中力量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8-08-09 15:57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