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唐电信董事长童国华任中国信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图|简历)

2018年08月09日 15: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9日讯  据国资委“国资小新”消息,国资委今日发布“关于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童国华等15人任职的情况”。公告称,成立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任命童国华为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鲁国庆为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聘任王丽峰(女)、向永忠、罗建川、郑清智(按姓氏笔画排序)为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外部董事,聘期三年(自2018年6月至2021年5月)。

  提名鲁国庆为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人选,吕卫平、黄志勤、徐宏志、余少华、陈山枝、何书平为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人选,夏存海为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人选。

  同时,成立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纪委,党委设常委。童国华同志任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鲁国庆、刘会亚同志任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吕卫平、黄志勤、徐宏志、向军、余少华、夏存海、陈山枝、何书平同志任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向军同志任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纪委书记。

  据报道,7月23日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揭牌成立大会日前在武汉举行。公司由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与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联合重组成立,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代表国务院履行出资人职责,总部设在武汉,列入中央企业序列。 

  新成立的中国信科集团注册金额300亿元,员工总数3.8万人,资产总额逾800亿元,年销售收入近600亿元。重组后,公司将围绕5G技术和产业发展,加快推进移动通信、光纤通信、集成电路等技术深度融合,以有效提升国有资本在信息通信制造领域的控制力和影响力,增强国家信息通信设施及网络的安全保障水平。据了解,武汉邮科院是集光电器件、光纤光缆、光通信系统和网络于一体的通信高技术企业。电信科研院100%控股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是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三代移动通信国际标准TD―SCDMA的提出者、核心技术的开发者,第四代移动通信TD―LTE国际标准的核心基础专利拥有者。 

  童国华简历

  童国华,男,汉族,湖北汉川人,1957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博士。曾任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光纤光缆部主任兼党总支书记;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院长兼党委书记等职务。现任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董事长、总裁,大唐电信科技产业控股有限公司总裁。

    鲁国庆简历

    鲁国庆,男,1962年10月出生,中国国籍,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硕士。曾任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院长助理、总会计师、武汉光迅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烽火通信公司副董事长、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现任中国信息科技集团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大唐电信董事长童国华任中国信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图|简历)

2018-08-09 15: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