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安徽省安庆市工商质监局部署电站锅炉整治加强管道安全监察

2018年08月09日 09:15   来源: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杨基福 闻 飞)日前,安徽省安庆市工商质监局按照省质监局要求,积极部署开展电站锅炉范围内管道隐患专项排查整治,以防范系统风险,消除安全隐患,明确各方责任,进一步加强电站锅炉范围内管道安全监察工作。

  全面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做好自查及整改工作。该局要求各电站锅炉使用单位按照法律法规和安全技术规范的相关规定,切实做好电站锅炉的检修、使用管理及检验检测工作;母管制运行的电站锅炉,主蒸汽母管随一台锅炉进行内部检验;各电站锅炉使用单位应当对锅炉范围内管道进行全面检查,8月25日之前完成自查工作,11月20日之前完成整改。

  进一步提升检验检测质量,发挥技术支持作用。该局要求电站锅炉检验检测单位进一步提高检验检测水平,确保高质量完成检验检测工作。对检验检测中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的锅炉要立即停止使用并及时报告电站锅炉使用单位及属地市场监管局,积极发挥技术支持作用,配合监管部门做好监督检查工作。

  做好监督抽查工作。各电站锅炉使用单位及时把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情况报属地市场监管局,该局将针对工作开展和落实情况对全市各锅炉使用、建设单位开展监督检查,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将严格依法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安徽省安庆市工商质监局部署电站锅炉整治加强管道安全监察

2018-08-09 09:15 来源:中国质量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