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山西省盂县工商和质量监管局开展电动自行车摸底遏制火灾高发势头

2018年08月09日 09:14   来源: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秦海峰)日前,山西省盂县工商和质量监管局召开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部署会,以有效遏制电动自行车火灾高发势头,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各基层所及相关职能股(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各基层所要对辖区内销售、维修电动自行车和蓄电池的经销单位以及二手电动自行车和蓄电池的经销单位进行全面摸底,并检查流通领域电动自行车销售行为,重点检查销售单位相关证明是否齐全;销售的产品是否有产品质量合格证;是否明确标有厂名、厂址;是否有销售经抽检判定不合格的电动车产品;是否存在假冒他人注册商标;是否存在擅自使用与他人有一定影响的商品名称、包装、装潢等相同或近似标识,或者擅自使用与他人有一定影响的企业名称等混淆行为,引人误认为是他人商品或者与他人商品存在特定联系等行为。

  会议强调,通过监督检查,对监管中发现的重大问题,要及时向消费者发布警示信息,对检查中发现外地生产企业在本地销售的,在查处的同时及时通报当地质量监管部门。通过综合治理,教育广大经营者要守法经营,认识销售不合格电动自行车的危害,通过对消费者的警示教育,引导消费者提高安全意识,购买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山西省盂县工商和质量监管局开展电动自行车摸底遏制火灾高发势头

2018-08-09 09:14 来源:中国质量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