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贵州上半年食品抽检合格率97% 超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问题突出

2018年08月08日 13: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8日讯(记者刘潇潇) 记者日前从贵州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2018年上半年,贵州省共完成食品安全监督抽检9182批次食品(含保健食品和食品添加剂,不含市县两级食用农产品),检验项目合格的样品8909批次,不合格样品273批次,样品总体合格率为97.0%,与2017年同期低1.7个百分点。

  记者在本批次抽检的食品中看到,方便食品的抽检合格率最低,仅为77.3%。冷冻饮品、茶叶制品、蛋制品、食糖、水产制品、蜂产品、食品添加剂、其他食品的抽检合格率均为100%。此外,粮食加工品、食用油、乳制品等大宗日常消费品的样品合格率也均高于平均水平。

  贵州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指出,在抽检发现的主要问题为食品中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和微生物污染问题,分别占比39.9%和35.3%。此外,还存在质量指标不合格标准、农兽药残留超标、重金属污染等问题。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

贵州上半年食品抽检合格率97% 超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问题突出

2018-08-08 13: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