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四川省委要求把督察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2018年08月08日 09:37   来源:中国环境报   

  四川省委近日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和移交信访问题、省级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对进一步抓好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四川省委书记、省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彭清华指出,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既是对四川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推动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一次全面检查,又是帮助继续查找问题不足、改进工作方法、推动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再上新台阶的重要契机。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对待整改,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安排部署上来,统一到中央环保督察组整改要求上来,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抓紧抓好,决不因多年积累的问题而推责,决不因涉及复杂利益而回避,决不因可能造成一些经济损失、付出一定代价而退缩,决不因需要较长时间治理方能见效而延缓,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要坚持问题导向、分类处理,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坚持统筹兼顾、全面推进,以更加扎实有力的举措提升整改实效。要全面落实整改方案和整改责任,严格实行“清单制+责任制”,严格落实整改“销号制”,严格督察考核问责。

  专题会上,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指出,全省各地各部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扎实过硬的举措,大力推动中央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践行和落实新发展理念。要强化主体责任,分解细化整改任务。要强化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难点。要强化督察问责,持续形成高压态势。(记者王小玲)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

四川省委要求把督察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2018-08-08 09:37 来源:中国环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