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二届纺织非遗大会将办 传统文化技艺加快转化为生产力

2018年08月07日 07:26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讯 记者许红洲报道:日前,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携手首创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宣布,第二届中国纺织非遗大会将于11月上旬在北京举办。

  今年5月份,文化和旅游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第一批国家传统工艺振兴目录》,被列入目录的纺织服饰类传统工艺多达104项,其中纺染织绣81项,服饰制作23项。这些纺织传统工艺文化能够赋予现代纺织服装产品设计、产业发展更深刻的文化内涵和创造力。同时,纺织非遗在促进就业、精准脱贫、提高城乡居民收入、建设美丽乡村和特色小镇等方面,都发挥着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第二届纺织非遗大会将办 传统文化技艺加快转化为生产力

2018-08-07 07:26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