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鸿特科技重要新股东“入局” 预计中报净利同比增8倍

2018年08月06日 07:24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赵 琳

  见习记者 张文湘

  鸿特科技迎来了新的重要股东。截至7月27日,团贷网创始人唐军和其关联公司对鸿特科技的持股比例已经达到5.06%。在去年10月份,唐军旗下公司入股鸿特科技成为股东后,唐军与鸿特科技的关系如今更显“亲密”。

  唐军表示,举牌鸿特科技是因为看好环保智能制造,以及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而鸿特科技董秘晋海曼则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唐军方面目前仍无具体的进一步增持计划,公司未来仍将聚焦在智能制造、节能环保等实业上的发展。

  与唐军关系日趋紧密

  在今年1月31日至7月27日之间,小黄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黄狗科技”)、派生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派生集团”)、唐军在二级市场合计买入1032万股鸿特科技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5.06%。

  派生集团直接持有小黄狗科技56.89%的股权,是小黄狗科技的控股股东;而唐军则直接持有派生集团68.08%的股权,是小黄狗科技及派生集团的实际控制人,上述三方也因此构成一致行动人的关系。

  本次权益变动之后,上述三方对鸿特科技的持股比例分别为2.74%、1.08%以及1.24%,而鸿特科技的直接控股股东仍为广东硕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硕博投资”)。资料显示,硕博投资持有鸿特科技29.23%的股份,而硕博投资同时也是广东万和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和集团”)全资子公司。

  派生集团对外宣称,举牌鸿特科技是因为看好环保智能制造产业的发展前景,并看好鸿特科技的长期股权价值及未来发展前景,而在未来12个月内,不排除继续增持鸿特科技股份的计划。而晋海曼则告诉《证券日报》记者,目前派生集团并没有具体的进一步增持计划,如果未来公司股权结构发生变动都将会按照有关规定发布公告。

  作为网贷平台团贷网的创始人,唐军与鸿特科技在此之前就建立了紧密的联系。2017年10月30日,鸿特科技间接控股股东万和集团与唐军、派生集团、北京派生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派生”)签订协议。万和集团收购北京派生100%的股权,以其14.8%的股权作为支付对价,在协议签署一年后,根据协议约定的条件及实际经营情况执行。

  另外,派生集团也承诺,将“团贷网”商标、平台授权给万和集团永久免费使用。工商资料显示,北京派生持有东莞团贷网互联网科技服务有限公司99.74%的股权。

  预计中报净利增约8倍

  与派生集团合作后,鸿特科技业绩迅速拉升。2017年,鸿特科技实现营业收入29.37亿元,同比增长104.95%;而净利润则暴涨8.8倍,达到4.91亿元。在2017年度,鸿特科技新设了三家金融科技子公司,通过与团贷网平台合作实现营业收入达13.57亿元;同时,新增助贷咨询服务业务的净利润,占到鸿特科技净利润的 84.92%

  进入2018年之后,鸿特科技的业绩继续高歌猛进。今年一季度,鸿特科技实现营业收入10.75亿元,同比增长184.08%;净利润达到2.22亿元,同比增长15.64倍。鸿特科技解释称,子公司金融科技信息咨询业务持续蓬勃发展,导致公司利润大幅增长。鸿特科技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在4.15亿元至4.28亿元之间,同比增长约8倍。

  “公司是以实业起家的,也一直都在专注实业。公司之所以在2017年引入金融科技的业务,是为了适应时代的变化,做了一些多元化的布局。”晋海曼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当前互联网金融行业较为动荡,其对公司业绩的影响还有待评估,在2018年公司将主要关注智能制造、节能环保行业的发展。

  6月6日,鸿特科技董事会审议通过收购议案,鸿特科技将用3亿元自有资金,收购广东远见精密五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见精密”)100%股权。远见精密主要生产销售零部件、自动化设备、精密机械等, 2015-2017年,远见精密净利润分别为461万元、1939万元以及1741万元。

  而在今年7月12日,鸿特科技又宣布签署框架协议,在3年之内,小黄狗科技将向鸿特科技合计采购50 亿元的垃圾分类智能回收箱产品。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鸿特科技重要新股东“入局” 预计中报净利同比增8倍

2018-08-06 07:24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