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好医生集团连续7年上榜制药工业百强 荣膺最具投资价值企业

2018年08月05日 11:2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上海8月5日讯(记者 朱国旺)8月4日,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发布“2017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榜单”,四川好医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连续7年上榜百强,名列第71位,比去年上升8名,并再度获“中国医药工业最具投资价值企业(非上市)”殊荣。

  中国医药工业研究总院副院长陆伟根介绍,2018中国医药工业最具投资价值企业(非上市)评价数据来源于《中国医药统计年报》、中国新药研发监测数据库、药物综合数据库。评价分为药品和企业两个层面,在药品层面考察创新维度、战略维度、成熟维度、发展维度、竞争维度和地位维度;在企业层面考察特性维度、引领维度、规模维度、稳定维度、重合维度和成长维度,评审小组针对各维度对各企业进行评分。

  好医生集团重视创新研发,重视药品质量,致力于中药大品种系统创新及相关产业化关键技术研究应用,组建了强大的研发团队,建设了药品“第一车间”。企业建立了一个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两个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一个省级工程技术中心,一个省级重点实验室;拥有两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四川省创新型企业。好医生在中医药质量控制系统及药物生命周期效果评价取得进步,有效推动了中医药的传承、现代化、规范化、标准化、创新创制和国际化。

  在企业服务人民健康的过程中,好医生用32年的踏实奋进、创新进取打响了好医生品牌知名度:310亿次大众接受认可,1000多亿人次的品牌宣传,20多年产业精准扶贫,75项国家级、省部级创新项目,270件国家授权专利,1100余件注册商标积累,20万场次学术推广教育,数十万家终端客户覆盖。2018年,通过行业审查及权威评估机构2017年的品牌价值评估显示,好医生集团所属“好医生”品牌评估价值为316亿元。

  在保障优质原材料供应的同时,好医生高度重视制剂的创新开发,每年将销售收入的5%投入研发,并组建了强大的研发团队。企业上百名研发专员中有一半拥有硕士、博士以上学历。其创面修复药物、呼吸道感染药物和抗病毒等药物在国内药物市场占据一席之地。目前,好医生药业正在推进4个一类新药的研发、6项首仿药的产业化研究以及创面修复领域的大数据临床研究和循证医学研究,其牵头建立的药用动物四川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已通过四川省科技厅评审。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

好医生集团连续7年上榜制药工业百强 荣膺最具投资价值企业

2018-08-05 11:2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