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国际实木家具展览会未来5年谋创新不求大规模

2018年08月02日 09:5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天津8月2日讯 “下一个五年,中国国际实木家具展览会将不急于扩大展览面积,而是增强创新能力,展现设计理论发展和生产制造工艺的结合成果,并将加强实木家具全产业链的展览内容。”8月2日,天津市家具行业协会会长高秀芝在以“远航”为主题的中国国际实木家具展览会未来五年战略发布会上表示。

  展会是行业的风向标和晴雨表,同时也代表一个城市经济发展繁荣的标志。从2014年至今,中国国际实木家具展览会已在天津成功举办5届。每届展会规模约12万平方米,吸引海内外逾600余个主流实力商家参展,其中境外商家越来越多。每届前往洽谈、参观的专业观众不少于12万人。采购商与参展商达成的现场成交额和意向采购额连年攀升,展会的市场效应和社会效应广为传播。“实木家具看天津”已成为业内共识。该展览会也以其大规模、专业性、国际化、广辐射,成为中国实木家具行业当之无愧的“风向标”。环渤海家具展与珠三角、长三角家具展一起,构成当今中国家具行业展览会“三足鼎立”之势。

  当日,高秀芝在发布会上透露,第六届中国国际实木家具展览会将于2019年5月28日在天津举行。组委会将在此前迷你工厂在线智能化制造场景展览的基础上,满足市场需求,继续完善和加强该方面的内容。

  随着绿色环保理念深入人心,实木家具行业如何转型升级、实现华丽转身 ?伴随着“互联网+”的风生水起,传统手工和现代智能制造工艺如何在碰撞中融合、升华?此次发布会上,来自业内的众多生产商、经销商以“下一个五年,让我们继续砥砺前行”为主题,就实木家具行业中传统手工和现代智能制造工艺碰撞融合、实木家具行业如何转型升级等热点话题各抒己见、深入探讨。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中国国际实木家具展览会未来5年谋创新不求大规模

2018-08-02 09:5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