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首条以地方投资为主建设的高铁联调联试

2018年08月02日 07:19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讯 记者齐慧、通讯员赵萌报道:8月1日,我国第一条以地方为主投资建设的高速铁路——济青高铁启动联调联试工作,2日开始跑动车检测试验,线路预计今年年底建成通车。

  据中国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济青高铁项目负责人介绍,济青高铁是国家“四纵四横”太青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我国首条以地方投资为主建设、技术标准最高的高速铁路。该高速铁路贯穿山东半岛,自济南东站引出,经邹平、淄博、青州、潍坊、高密、胶州,引入青岛铁路枢纽红岛站,共设车站11座,正线全长307.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

  济青高铁开通后,将与京沪高铁和石济、石太等客运专线相连,形成山东半岛到京津冀、东北、中原、长三角的快速客运通道,同时形成省内2小时交通圈,对沟通山东省与三大经济带,推进国家级发展战略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首条以地方投资为主建设的高铁联调联试

2018-08-02 07:19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