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每周五、日以及节日 北京地铁4号线上行末班车再延25分钟

2018年08月01日 14:32   来源: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孟环)昨日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为保障铁路客运枢纽旅客夜间交通接驳,在确保轨道交通运营安全的基础上,轨道交通运营单位将再次优化4号线夜间运营设备设施检修及施工作业流程,压缩施工作业时间,完善客运组织方案,自8月3日起,轨道交通4号线再次延长运营时间。

  每周五、日以及重大活动、节日返程、突发应急运输保障期间,抵京客流量大,轨道交通4号线上行列车(由北京南站开往安河桥北站)在原有延长运营时间30分钟基础上,再延长25分钟,共计运营时间延长55分钟(自23:15延长至次日00:10),下行列车运营时间不变。延长运营期间,4号线上行方向加开4列临客,运行间隔10-15分钟。

  据介绍,轨道交通一直通过延长运营时间、加开列车等方式保障铁路客运枢纽旅客夜间交通接驳,自2016年10月14日起,每周五、日以及突发应急运输保障期间,轨道交通4号线由北京南站开往安河桥北站的上行列车运营时间延长30分钟。另外,在春运、十一等节假日客流高峰期,途经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的2号线、9号线、4号线等线路适当采取提早发车、头班车前加开列车以及末班车后加开列车的方式为国铁旅客提供应急接续保障。

  北京市轨道交通每日承载千万人次客流的出行,车辆等设备稳定可靠是保证运营安全的基础,而施工检修作业又是保证设备运行安全的根本。因轨道交通线路不是按照24小时运行而设计、建设,车辆等设备的施工检修维护均在非运营时间进行,这对于次日全天的运营安全至关重要。施工内容包括运营设备巡检、线路检查维修以及更新改造项目等。如4号线每日停运后开展轨道、信号、供电等专业施工约50项,投入维护维修人员200余人,其中进入正线的施工约占全部施工的70%。为保障铁路客运枢纽旅客夜间交通接驳,轨道交通运营单位深入挖潜,优化夜间运营设备设施检修及施工作业流程,最大限度压缩施工作业时间,实现运营时间延长。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

每周五、日以及节日 北京地铁4号线上行末班车再延25分钟

2018-08-01 14:32 来源:北京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