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湖南省第一环保督察组调研长沙市城市固体废弃物处理场

2018年07月30日 15:06   来源:华声在线   

  原标题:湖南省第一环保督察组调研长沙市城市固体废弃物处理场

  华声在线7月30日讯(通讯员 何嘉卉 记者 龙腾)7月29日,湖南省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一行前往长沙市城市固体废弃物处理场调研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理与垃圾焚烧发电情况。

  长沙市城市固体废弃物处理场位于望城区桥驿镇,承担着该市“六区一县”生活垃圾、13个市政污水处理厂的市政污泥以及库区内所有渗滤液的综合协调处置任务。目前,固废处理场日均处理生活垃圾7000余吨、污泥1000余吨、渗沥液2700余吨,是长沙唯一的城市固体废弃物的综合协同处理场所。

  督察组一行先后考察了填埋场平台、生活垃圾渗滤液处理厂以及垃圾清洁焚烧发电运行情况,详细询问了垃圾清洁焚烧、发电等工作推进情况,并就进一步强化项目的应急措施、进一步规范排污口,细化有关环保台账登统计、确保在线平台的正常运行,强化发电项目危废飞灰处置和废气处理设施正常运行等有关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长沙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进入固废场的生活垃圾日均7000余吨,其中80%的生活垃圾通过焚烧发电进行清洁处理,剩余的1000余吨垃圾需要进行填埋,目前已基本解决气味扰民的问题。项目二期工程预计在2020年竣工,届时长沙市生活垃圾焚烧可以达到日均8000吨,同时推进垃圾分类减量,实现全焚烧、零填埋的目标。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

湖南省第一环保督察组调研长沙市城市固体废弃物处理场

2018-07-30 15:06 来源:华声在线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