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梦百合上半年营收12.83亿元 多渠道全球化布局稳步提速

2018年07月30日 07:24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曹卫新

  见习记者 陈 红  

  作为国内主要的记忆绵产品生产与出口企业,近年来在打造国际品牌的同时,梦百合还提出三年千店计划深耕内销市场。

  7月27日,据公司披露的2018年半年度报告显示,今年1月份至6月份,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2.83亿元,同比增加22.96%。其中,公司主打产品记忆棉床垫、记忆绵枕产品营收为9.27亿元,主营收入占比超70%。目前,公司境外市场销售仍占主导地位,上半年境外主营业务收入为10.41亿元,境内主营业务收入为2.33亿元,业绩贡献保持8:2的比例。

  不过,记者发现,上半年公司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811万元,同比减少66.32%。公司相关人士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业绩下滑主要受累于今年一季度公司主要化工原材料TDI价格的大幅上涨及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大幅上升。针对此,一季度末,公司产品提价5%,同时通过与中国银行如皋支行签订远期结售汇协议,将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进行了锁定,对冲汇率波动对公司盈利能力的影响。

  提价5%

  二季度净利润降幅收窄

  梦百合是国内较早进入记忆绵家居制品制造行业的企业。经历了多年的发展,公司逐步建立以“MLILY”、“Mlily梦百合”为主的自有品牌体系。目前公司主打记忆绵床垫、记忆绵枕远销美、英、日等73个国家,Mlily梦百合所生产的产品遍布全球,并获得良好的市场口碑。

  受原材料产品价格上涨影响,上半年,公司净利润维持下降态势。据公司内部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介绍,一季度末,公司对部分现有产品进行了价格调整,平均调价幅度在5%左右,通过调价行为将部分原材料价格波动导致的成本上涨压力转嫁给下游客户。调价后,公司二季度业绩明显上涨。数据显示,二季度公司实现营收6.7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353.22万元,占上半年净利润的88%。

  对于二季度的盈利,中泰证券轻工制造行业分析师发布研报表示,公司二季度单季度毛利率为31.61%,无论是同比还是环比都略增,净利率5.1%,尽管同比有所下降,不过环比有所增长。在中泰证券看来,公司二季度净利润降幅收窄,盈利水平环比显著改善,较公司历史水平仍有上行空间。

  升级品牌战略

  推三年千店计划

  据公司相关人员向《证券日报》记者介绍,国内床垫市场目前比较大的一个问题,在于消费者对健康睡眠的认知还不成熟,大众普遍认为睡偏硬床才是正确的选择。对此,梦百合希望通过科普正确健康的睡眠知识、与权威机构进行临床测试、让更多消费者切身体验产品的真实效果等几个方面积极扭转消费者认知上的误区,用科学、实际的行动传达给消费者正确的睡眠知识。

  近年来,梦百合不断发力终端市场。在推进国际化布局的同时,公司还推出三年千店计划深耕内销市场。据了解,目前公司已与索菲亚签订了1400多家门店的合作协议,并与居然之家签署战略协议进驻后者旗下167家商场。

  此外,2018年上半年,公司还升级品牌战略,延伸出全新的品牌V1和门店S1,提升品牌形象,积累品牌资产。上述人员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除此以外,公司还通过投放主流媒体广告、与英超曼联球队达成全球合作、持续举办“全民0压日”系列明星落地活动等,以整合营销模式,全面落实品牌战略。

  在完善自主品牌的同时,公司还着手于投资完善产品线,优化产品结构,推出了具有高附加值的智能产品以提高收入规模和利润空间。据了解,2017年公司先后推出Mlily梦百合智能床垫、智能电动床、智能止鼾枕等新产品。目前,公司电动床已大批量投产,成为新的业绩增长点。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梦百合上半年营收12.83亿元 多渠道全球化布局稳步提速

2018-07-30 07:24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