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千名汉语教师志愿者接受中医培训 让中医药走向世界

2018年07月27日 15:21   来源:光明网   

  7月26日,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传统医药国际交流中心指导下,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李时珍医药集团、主办的“汉教志愿者艾灸师包及健康常用药赠送活动”在北京举行。

  2017年,孔子学院总部与李时珍医药集团签署了《关于关怀志愿者与弘扬中华文化的合作备忘录》,旨在“关怀志愿者、弘扬中医药文化、推进中医药走向世界”,具体形式为李时珍药业集团为汉语教师志愿者举办中医相关培训和体验,并提供多种中医文化物料等。

  今年,活动规模进一步扩大,近千名即将赴五大洲100余国任教的志愿者参加了此次培训,内容包括:中医临床知识课程、传统中医疗法体验、中医养生保健讲座、李时珍中医文化产品展等,为志愿者赴海外传播优秀中医文化提供了专业的理论与实践支撑。活动现场,国内多家知名连锁药店为志愿者免费赠送中医文化产品。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球147个国家设立了500多所孔子学院和1100多个孔子课堂,已成为世界认识中国的重要平台。而李时珍医药集团自成立之初,就树立了“让中医药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中医药”的发展愿景。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

千名汉语教师志愿者接受中医培训 让中医药走向世界

2018-07-27 15:21 来源:光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