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赛尔生物王泰华:已成功分泌胰岛素干细胞 为重要突破

2018年07月27日 10: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7月27日,2018生物科技与转化医学国际高峰论坛在京举办。图为赛尔集团总裁王泰华致词。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7日讯  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赛尔集团等承办的“2018生物科技与转化医学国际高峰论坛”今日在京举办。

  赛尔生物总裁王泰华在致辞中指出,干细胞作为一项高新科技,近20年来获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推动着医疗、预防医学、保健等行业发生了颠覆性的革命,为人类的健康和生活带来了福音。据王泰华介绍,赛尔集团是中国专业从事干细胞技术研究、临床研究以及干细胞研究生物高科技企业,目前已经成功研发分泌胰岛素的干细胞以及神经干细胞,以及其他功能的干细胞,这在医学领域是一个重要的突破。

  以下为致辞全文: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大家早上好!

  我谨代表工作在干细胞领域的同仁向广大的干细胞领域各位科学家领导、来宾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正是因为也各界人士的关心干细胞事业,才能够有顺利的发展,同时,也是因为有你们的参与和支持,干细胞事业未来才会一片光明。干细胞作为一项高新科技,近20年来获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给人类的健康以及医学事业带来了跨时代的变革。它推动着医疗、预防医学、保健等行业发生了颠覆性的革命,为人类的健康和生活带来了福音。赛尔集团是中国专业从事干细胞技术研究、临床研究以及干细胞研究生物高科技企业,我们经过了15年的临床应用,公司积累了近两万例的病例,到目前已拥有山东红十字会医院以及数十家三甲合作医院,这是我们在干细胞临床应用方面走在了应用前列,在此感谢与我们一起成长的各位合作伙伴和朋友们!

  以下,是我们自2003年到现在做的一些简要的汇报。这是九千例的干细胞临床分析,这个报告在2016年8月在英国第七次再生学研究上的主题发言已经对外公布了。另外,干细胞强大的再生修复的功能,它对人体内部器官、外到皮肤毛发等功能方面都有巨大提升和改变,在医学上称为抗衰老。2009年在青岛国际干细胞会议,至今积累了近5千例抗衰老的案例,最有效率达到了97%,这也是一个科学界的重大发现和人类的福音。预防医学作为人类发展和健康方面带来巨大变化,可以使人们远离疾病,健康长寿,快乐。同时还可以减少政府医疗财政支出,稳定社会,团结人民促进家庭和睦。今年以来,我国政府多次强调推进干细胞事业,这也体现了干细胞对整个社会的重要性。从我们的两毫升微生的技术上,我们顺势通过基因修饰的方式将全功能干细胞培养到单一功能干细胞也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果,我们已经成功分泌胰岛素的干细胞以及神经干细胞,以及其他功能的干细胞,这在医学领域也是一个重要的突破。近年来每年都定期举行干细胞的精英医学论坛,今年的论坛我们邀请到了以托马斯教授为核心的科学家团队以及世界顶尖干细胞专家,分子生物专家,医学专家,药学专家,基因分析专家,还邀请到了科协的领导,以及媒体的朋友,大家欢聚一堂,交流最新的科技成果,展望未来的发展路线,探讨干细胞的标准和法规,力求为干细胞事业寻求一条科学快捷的发展之路。我们期待有更多的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向着这个美好的目标共同努力。在此,感谢那些因时间未能到达现场,但是一直关注我们发来贺电的朋友,包括哈佛大学医学院的院长乔治先生,还有日本的干细胞专家,感谢你们对大会的支持,最后再次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感谢大家百忙中参加这个盛会,也祝在座的各位家人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美丽快活活到150岁,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

赛尔生物王泰华:已成功分泌胰岛素干细胞 为重要突破

2018-07-27 10: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