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翟惠生:干细胞事业发展需要媒体正确引导宣传

2018年07月27日 10: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7月27日,2018生物科技与转化医学国际高峰论坛在京举办。图为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原常务副主席、中国文化国际合作创新联盟理事长翟惠生致词。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7日讯  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赛尔集团等承办的“2018生物科技与转化医学国际高峰论坛”今日在京举办。

  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原常务副主席翟惠生出席论坛并在致辞中表示,干细胞是全世界的热点话题,需要媒体界有高度的敏感性和鉴别力,进行典型宣传、热点引导和舆论监督,选择优秀典型,向老百姓宣传科学知识,让干细胞事业发展得更蓬勃、更健康。

  以下为致辞全文:

  各位朋友,这个会议在这样一个时间节点开,我觉得很有意义,也很惹眼。什么节点?最近出了假疫苗的事情,这个事情闹的沸沸扬扬,科学是干什么的?就是因为人的生存和发展当中遇到的问题,提出来需要解决,这就是科学。科学解决干什么去,还是回到生活当中为人服务,不从生活中回到生活中去,科学没有意义。当然有的是直接的,有的是间接的。

  其中医药是最直接的,现在干细胞在世界范围内也确实是很红火。这需要我们媒体界的朋友,就要有高度的敏感性和鉴别力,我们新闻有三句话,典型宣传、热点引导和舆论监督。我们应该选其优的、好的作为典型,告诉更多的老百姓让他们知道了科学道理,进而收益受惠。

  如果有问题,我们可以作为热点,我们引导告诉大家,什么是对的,什么是不对的,什么是真的,什么是假的,什么是好的,什么是劣的,如果出了问题我们应该用监督的武器批评抨击还社会一个公道,一个公正。

  我觉得我们新闻界在干细胞这个问题上,确实应该旗帜鲜明,辨别真伪,择其优,好好的宣传,择其劣,我们要真正的引导或者说揭露,这样使干细胞这个事业能够发展的更蓬勃,更健康,更正确,让健康的东西为人健康服好务,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

翟惠生:干细胞事业发展需要媒体正确引导宣传

2018-07-27 10: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