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贵州安顺市特检所 检验能力比对加强技术交流

2018年07月19日 09:57   来源: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刘珍意 记者刘艳)近日,贵州省安顺市特检所与六盘水市特检所在安顺市开展“电梯检验能力比对活动”,以进一步提升两市电梯检验工作水平,加强两市特检机构的技术交流,切实取长补短。

  比对活动过程中,两市特检机构检验人员对同一台电梯进行现场检验,通过对检验准备、检验仪器设备、检验工艺和对检验中理解和执行相关技术规范的执行情况、特种设备管理信息(原始记录、报告书等)的采集和检验安全控制方面的比对,来发现特种设备检验中检验工艺、检验内容、检验结果判定等可能存在的问题,并加以科学地分析研究,进一步完善检验机构质量管理体系,促进检验质量的提高。

  据悉,安顺市特检所两位检验人员在能力比对活动中配合默契、操作熟练规范、分析条理清晰,比对后与六盘水市特检所检验人员积极交流、主动学习。

  安顺市特检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本次电梯检验能力比对活动,加强了本市与六盘水市特种设备检验机构之间的技术交流,展现了两家机构电梯检验的能力水平,查找了两家机构检验技术的不足之处,达到了取长补短、共同进步的目的。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贵州安顺市特检所 检验能力比对加强技术交流

2018-07-19 09:57 来源:中国质量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