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国金二期运营方谈比亚迪“广告门”:李娟公司入驻时提供过三证,经过两审

2018年07月19日 07:25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徐杰 吴凡 实习生 武敬栋 每经编辑 文 多

  距比亚迪于今年6月13日首次针对“广告门”作出声明后,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但这起案件仍然显得扑朔迷离。

  一方面,比亚迪在多方申明中称,案件主要当事方李娟,存在冒用比亚迪名义开展业务、伪造公章等行为;另一方面,广告供应商们却表示,他们为比亚迪提供的相关服务都是真实有效的。如果正如比亚迪所言,李娟冒用比亚迪名义开展业务,那这样一家假公司如何进驻上海国金中心二期办公区的?要知道,上海国金中心二期地处商业繁华区,周边知名企业林立。

  带着这个疑问,7月18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了国金二期物业运营负责人钱先生,他的出现,给此事提供了一种新的观察角度。

  李娟公司6月开始付款不正常

  NBD:“比亚迪”入驻有多长时间了?

  钱先生:应该有一年多时间。

  NBD:公司里面都会有比亚迪的Logo?

  钱先生:对,他们的业务还是比较繁忙的。

  NBD:公司的面积有多大?

  钱先生:我们不是按照平方米来卖的,因为我们是服务式办公室,是按照工位来卖的。我们跟他们提供的工位差不多有五六十个这么多。

  NBD:以这种方式入驻,公司需要提供哪些资料,或者合同证明?

  钱先生:需要三证……肯定得提供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和身份证。

  NBD:营业执照提供的是原件还是复印件?

  钱先生:复印件就可以了。原件只会有一方保留,所有的都是复印件就可以了,包括给到政府部门的也只是复印件,原件只是你自己保留。

  NBD:每一个公司入驻进来,这个合同都要经过你们的法务和租赁部审查对吗?

  钱先生:对,租赁部初审,初审后给到我们法务,法务后期审核没有问题,对方公司转账,转账没有问题,我们开始执行合同。

  NBD:按照你们目前的一个管理制度,有没有这种可能性:在你们这里办公的“比亚迪”公司实际上是假冒的公司?

  钱先生:我们只是物业的提供方,公司正常付款,我就提供正常的服务,其他的(事物)不在我们的工作范围内。

  NBD:公司大概从什么时候开始出现不能按时付款的情况?

  钱先生:6月份开始付款不正常。从6月初开始吧,然后就给他们发了通知,告知了如果不续交费用的话,就会停止服务,执行解除合同。

  邮件上都有比亚迪Logo

  NBD:李娟这个人你之前见过吗?印象如何?

  钱先生:我有见到过,但只是一面之缘。因为他们入驻的时候送了一瓶红酒给我们。

  NBD:李娟公司平常跟物业交流,会用到与比亚迪的相关的一些标识吗?

  钱先生:他们邮件上面都是有比亚迪Logo的。

  NBD:警方是否跟您这边了解过关于李娟的情况?

  钱先生:也跟我们了解过,昨天(17日)就来看过现场,浦东经侦这边的人员。

  NBD:这个事件里面有一个重要的人物叫陈振宇你听说过吗?

  钱先生:没有。

  NBD:你们公司现在正在处理欠房租、欠服务费的情况对吧?

  钱先生:对的。

  NBD:公司具体租在哪个地方?

  钱先生:国金二期的8楼。

  NBD:现在比亚迪的官方声明里说公章是假的,如果出现这种状况的话,你们公司找不到人,会采取什么措施?

  钱先生:这是公司法务部门的事情。

  NBD:这个公司看起来像不像一个诈骗公司?

  钱先生:你只有被骗了才知道他是骗子,如果骗子跟你都是和睦相处的,你也不会把他当成骗子,对吧?

  NBD:这个事情中你们也是受害者吧?

  钱先生:对,我们也是受害者,我们的正常合约无故被提前结束,(这就)涉及到一个欠款的行为。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上海国金二期运营方谈比亚迪“广告门”:李娟公司入驻时提供过三证,经过两审

2018-07-19 07:25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