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贵阳南明区将新建 4个再生水处理厂

2018年07月16日 15:56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南明区将新建 4个再生水处理厂

  日前,记者从南明区获悉,南明区在太慈、花果园、贵棉等9条大沟改造基础上,着力推进太慈、河滨、贵棉、贵钢4个再生水处理厂建设,对城市生活污水进行净化处理,以减轻南明河截污大沟的负荷量,有效解决南明河的水污染问题。

  “改造是基础,给南明河排污大沟‘减负’才是根本,守护贵阳的母亲河,需要我们加快再生水处理厂等基础设施建设,通过减排、降污,给城市注入活水。”南明区住建局副局长王远说,自4个再生水处理厂建设工作启动后,南明区抓紧推进规划选址、方案设计等前期工作,尽快解决好再生水处理厂建设的各种困难和问题。目前,4个再生水处理厂已完成规划选址和用地红线等工作。

  “再生水处理厂建成后,日均处理污水达14万吨,将有效改善现有生活、生产污水排放无序的局面。”王远说,目前,南明区正在抓紧各项建设的先期工作,确保按时完成“年底前建成”的目标任务。(瞿娇 欧鲁男)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

贵阳南明区将新建 4个再生水处理厂

2018-07-16 15:56 来源:贵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