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江苏盱眙县管镇市场监管分局严查违法经营行为发布警示引导消费

2018年07月16日 10:09   来源: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孟 超)近期,江苏省盱眙县管镇市场监管分局在辖区开展流通领域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工作,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整治解决电动自行车质量安全的突出问题。

  该局对辖区流通领域电动自行车销售及维修经营主体开展专项检查,严厉打击销售无合格证、伪造、冒用认证证书、无厂名厂址等来源不明和质量不合格电动自行车及配件等违法行为;强化宣传教育,提高行业自律水平。充分运用各类媒介,及时发布消费警示,宣传违法销售、改装电动自行车的危害,引导群众购买、使用质量合格的电动自行车及电池、充电器等配件。同时,结合检查开展新出台的国家标准《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宣贯工作;加强质量监管,落实抽检工作。严格依法核查,对涉嫌违法经营行为和对抽检中发现的销售假冒伪劣等不合格商品行为坚决予以立案查处,并及时将处罚信息录入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实施联合惩戒。

  据悉,该局下一步将结合年初抽检计划,重点开展电动自行车及配件专项抽检工作。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江苏盱眙县管镇市场监管分局严查违法经营行为发布警示引导消费

2018-07-16 10:09 来源:中国质量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