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培育地理标志产品商标助推脱贫富民

2018年07月16日 10:08   来源: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商广股 康丽曼 记者李艳)近日,为充分发挥商标品牌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特色农产品优势资源发展水平,内蒙古准格尔旗市场监管局积极落实农产品商标帮扶工程,加大地理标志产品商标培育发展的工作力度。

  建立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资源库。在全旗范围内开展地理标志商标资源摸底调查工作,深度发掘地理标志资源,掌握准旗范围内拥有的具有特定的自然环境或人文历史、较高的社会认知度、较强劲的发展潜力和市场需求的潜在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资源,并根据地域分布、产品类别、生产规模等情况,建立资源管理库。

  培育发展申报对象。围绕产业脱贫,本着保护本地特色资源和促进特色行业发展的总体思路,重点培育了“准格尔羯羊”“准格尔糜米”两件地理标志产品商标,并将“准格尔小吃”列为下一批地理标志产品商标的申报对象,以此带动经济发展,提高地域知名度。

  加大保护力度。以保护专用标志为核心,开展打击侵犯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专项治理行动。同时,结合商标日常监管工作,加强对地理标志商标和专用标志的使用指导,加强品牌文化宣传,积极推动特色农产品资源优势转化为品牌优势和市场竞争优势,让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成为脱贫富民的“助推器”。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培育地理标志产品商标助推脱贫富民

2018-07-16 10:08 来源:中国质量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