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山西阳泉市矿区质监分局检查环境监测计量器具保障监测数据准确

2018年07月16日 10:03   来源: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秦海峰)为充分发挥计量在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污染防治中的基础性作用,切实加强环境监测用计量器具监管,近期,山西省阳泉市矿区质监分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环境监测机构计量器具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重点围绕各环境监测机构和机动车尾气检测机构的计量器具配备、检定和管理情况进行。包括是否配备相应环境监测用计量器具,所配备计量器具是否满足环境监测要求,在用计量器具是否依法进行了计量检定或定期校准,是否具有有效的计量检定证书,是否制定环境计量管理制度,是否设立专(兼)职计量管理岗位和人员等。检查共涉及阳泉市矿区环境保护监测站和阳泉市龙泉安通汽车检测有限公司两家单位,共检查计量器具77台,其中,环境监测用强制检定计量器具15台。

  从检查情况看,两家机构所配备的计量器具均能满足环境监测和日常工作需要,计量器具受检率为100%,已建立计量器具周期检定、报废、更新、自查等管理制度。工作人员通过填写《强制检定计量器具备案登记表》,对两家单位的计量器具进行了详细的备案登记。

  通过本次专项监督检查,摸清了该区在用环境监测用计量器具的基本情况,建立健全了环境监测用计量器具的档案,进一步落实环境监测用计量器具使用单位的主体责任,为保障环境监测数据准确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山西阳泉市矿区质监分局检查环境监测计量器具保障监测数据准确

2018-07-16 10:03 来源:中国质量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