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民航局将规范机票销售退改签服务

2018年07月14日 07:34   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吴婷婷)针对旅客投诉焦点,民航局即将下发《关于改进民航票务服务工作的通知》,该通知将提出具体的机票销售、退改签服务改进举措。

  昨天,民航局相关负责人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民航局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拟定了《关于改进民航票务服务工作的通知》,近日即将下发。内容包括对航空公司、OTA平台和销售代理人等在规范制度、改进服务方面提出要求。此外,航空公司和OTA平台也在规范机票销售及退改签服务方面积极采取了一些改进措施。

  今年上半年,各主要航空公司、机场加大行李运输服务新技术推广应用力度,部分机场还将采用RFID无线射频识别技术的机场行李追踪系统全面投入使用,提高行李定位跟踪能力,提升行李的处理效率和准确性。

  民航局正式下发《推进国内千万级机场“无纸化”便捷出行项目方案》,对在千万级机场推行“无纸化”便捷出行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年底前,32家千万级机场将全部支持“无纸化”便捷出行。

  目前,首都机场在北京东直门、三元桥地铁站实现了城市值机服务。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我国民航业共完成运输飞行563万小时,同比增长10.2%。截至6月底,运输航空实现持续安全飞行94个月、6247万小时。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民航局将规范机票销售退改签服务

2018-07-14 07:34 来源:北京晨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