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民航局披露国航急降调查结果:副驾驶吸电子烟误操作

2018年07月13日 12: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3日讯 针对7月10日国航CA106航班发生氧气面罩脱落事件,民航局今日回应称,其原因系副驾驶吸电子烟误操作导致。

  据报道,民航局在今日上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经过初步调查,7月10日,国航737-5851号机执行CA106香港至大连航班,机组在广州区域上空误把空调组件关闭,导致座舱高度告警,机组按紧急释压程序处理,释放了客舱的氧气面罩。在下降到3000米后,机组发现问题不对,恢复了空调组件。

  经过初步调查,系副驾驶吸电子烟,为防止烟雾烟味弥漫到客舱,在没有通知机长的情况下,实际上想关循环风扇,但错误地关闭了相邻空调组件,导致客舱氧气不足,客舱高度告警。

  民航局表示,目前详细的原因正在调查核实中,如调查属实,一定会依法依规、严厉查处。

  7月11日,网曝7月10日从香港飞往大连的国航CA106航班出现机舱失密的情况。有乘客向媒体透露,在十分钟内,手机上GPS显示飞机高度由11000米快速下降至4000米。后新浪微博用户“确认信号”爆料称,由于该航班机组抽烟,误把pack组件当成再循环风扇关掉导致座舱释压,飞机紧急下降。同时,一份与该航班相关的“通报”在网上出现,内容和“确认信号”所描述的相差无几。

  消息一出,即刻引起网络上的轩然大波。不少网友质疑“烟是怎么带上飞机的?”“乘客不能吸烟,机组就可以抽吗?”“这是在把乘客的生命当儿戏!”

  11日下午,有媒体报道,国航客服称延误系“因天气原因”导致。当日晚间,国航通过官方微博称,目前机组正在接受民航局相关部门的调查,如果调查发现机组存在违章违规行为,公司将以零容忍的态度对责任人严肃处理。

  截至记者发稿前,国航方面尚未针对今日民航局的初步调查结果作出回应。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

民航局披露国航急降调查结果:副驾驶吸电子烟误操作

2018-07-13 12: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