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上半年快递收入增速居服务业前列

2018年07月12日 19:3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7月12日电(记者赵文君)记者12日从国家邮政局获悉,今年上半年,累计完成快递业务量预计达220.8亿件,超过我国2015年全年快递业务量;累计完成快递收入预计达2745亿元,同比增长25.8%,增速居服务业前列。

  国家邮政局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监管研究处副处长耿艳介绍,今年上半年,快递市场呈现积极变化:一是市场集中度快速提升,市场竞争格局加速演变。快递与包裹服务市场份额及要素加速向重点企业集中。二是跨境网络逐步健全,跨境寄递成为增长亮点。预计上半年国际及港澳台快递业务量5.2亿件,同比增长43.1%,增速超行业整体增速15.6个百分点,增速连续13个月高于行业整体增速,成为我国快递业务增长亮点。三是中西部地区增速加快,区域均等化程度逐步改善。

  根据国家邮政局对二季度快递服务满意度调查和时限准时率测试结果,快递服务公众满意度78.1分,同比提高0.9分;72小时准时率77.6%,同比提高4.6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中国上半年快递收入增速居服务业前列

2018-07-12 19:37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