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二届国际可持续发展实验室高峰论坛即将启幕

2018年07月12日 17: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苏兰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2日讯 (记者苏兰)为提升中国实验室的设计建设水平,加强中国实验室行业与国际同行的交流,引进国际先进的设计理念和先进技术,提高和改善中国的实验条件,建立实验室设计、建设、管理单位与用户沟通的桥梁和渠道,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国际可持续发展实验室分会定于2018年7月30-31日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第二届国际可持续发展实验室高峰论坛。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获悉,此次论坛届时将邀请来自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美国能源部及国内外顶级设计、技术公司、大学、研究院的专家莅临会议并发表主题演讲,包括:Jacobs、Perkins+Will、Siemens、Cannon Design、QED、Aircuity、哈佛大学、加州大学、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中国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北京建筑设计研究有限公司院、沈阳市食品检验研究所等。

  据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国际可持续发展实验室分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论坛将以“可持续发展实验室”为主题,分为八个分会主题,在四个分会场进行技术研讨,主要包括实验室认证与管理,国际优秀科研建筑案例分析,实验室设计、建设的新趋势,科技园区的建设与管理,医药实验室的设计要点,绿色实验室挑战,用户谈实验室,智慧实验室建设等。

  论坛同期举行专业会展,届时将邀请国内外实验室设计、工程、设备企业前来推介展示,为用户、厂商提供专业的交流平台和良好的商务机会,促进中外实验室技术、产品的交流与合作。研讨会后将组织会议代表参观国家人类遗传资源中心、中石油石化研究院、中国医学院药物研究所等先进实验室(地点暂定),并进行现场技术交流。

  据悉,此次论坛同时邀请到了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新闻社、人民网、央视网、中国经济网、光明网、北京电视台、中国质量报、国门时报等权威和行业资深媒体进行现场直播报道。

  新闻背景:

  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国际可持续发展实验室分会(CI2SL)是根据《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章程》设立的全国性的非营利性的分支机构,是加强中外实验室设计与建设的国际交流合作、促进中国实验室设计与建设持续改进的重要桥梁和纽带。

  国际可持续发展实验室分会举办的第二届国际可持续实验室发展高峰论坛,旨在搭建实验室设计、建设、管理的信息交流共享平台。凝聚围绕物理、化学、生物、医学、农学、信息、材料、工程和智能制造等相关领域的高端实验室设计、用户等人才;组织和支持实验室相关行业参与国际学术交流活动,将中国实验室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学术创新中心、人才培育中心、学科引领中心、科学知识传播普及和成果转移中心;推动中国实验室整体水平、开放力度、科研条件和国际影响力的提升,促进科研人员和机构在部分重要学科方向取得重大原创性科学成果;支持国家“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合作倡议,推动有条件的实验室共建“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开展合作研究、人才培养和科技人文交流等工作。

  论坛邀请全球顶尖实验室领域专家,包括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实验室部主任乔东、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副主任肖良、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研究员许钟麟、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建筑师叶依谦、美国能源部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首席工程师Otto Daniel Van Geet、加州大学尔湾分校可持续发展学院副院长Wendell C.Brase、哈佛大学公共健康学院副院长Daniel O. Beaudoin等,从国际先进的设计、建设和管理理念;我国实验室设计建造的现状和不足,实验室建设污染物排放应对措施等方面展开讨论及交流,以提高中国实验室设计与建设水平,促进国内科研、教育、环境监测、检测、医疗等实验环境的持续改善。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第二届国际可持续发展实验室高峰论坛即将启幕

2018-07-12 17: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