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神州租车控股五龙电动车 获新能源车制造全牌照

2018年07月12日 07:2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2日电(刘绪尧)7月11日晚,神州租车(699HK)发布公告称,拟以每股0.06港元的价格认购90亿股五龙电动车(0729 HK),合计港币5.4亿元。同时,还将认购6亿港元可换股债券。以五龙电动车现有股本计算,完成认股后,神州租车将占有五龙电动车22%的股权,成为其最大股东,如果完成债转股,股份比例将扩大至37%。

  五龙电动车是一家专业的新能源车制造商,也是工信部和发改委双资质认证的7家新建新能源乘用车企业之一,其中乘用车牌照是发改委颁发的国内第二张新能源车牌照,也是第五家获得工信部乘用车资质的企业;旗下的长江商用车为商用电动车领域的高端品牌。五龙电动车业务覆盖电动车从锂电池到整车研发、生产、制造和销售的全产业链,公司在杭州拥有占地700余亩、功能完整的电动车生产基地。

  另据中国信息产业网消息,7月4日,神州租车的大股东神州优车集团与中国普天信息集团旗下普天新能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在充电基础设施、新能源汽车租赁运营服务方面的优势,打造绿色出行网络。诸多信息显示,神州优车集团已开始全线进军新能源电动车领域。

  据介绍,神州优车是一家深度聚焦新一代汽车生活和汽车全产业链的高科技大型企业集团,拥有出行、电商、金融三大业务板块。出行板块包括神州租车和神州专车,神州租车是亚洲最大的租车企业和国内最大的共享汽车平台,也是全球租车领导者赫兹(Hertz)在华的全权代表机构和唯一合作伙伴;神州专车是中国最大的B2C专车企业,通过“专业司机,专业车辆”,为客户提供安全、舒适和标准化的高品质出行服务;电商板块的神州买买车是中国最大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汽车电商平台。神州优车集团的服务网络覆盖中国大陆近300个主要城市,管理车队规模约40万台,用户数量约6000万,是国内最大的单一汽车购买商。

  业内人士分析称,当前新能源车企业普遍存在生产规模小、销售能力差、没有全国性销售网络等发展瓶颈,难以规模化发展,而神州优车拥有完整的产业链布局、强大的车辆采购能力、广泛的服务网络和丰富的客户资源,能够帮助五龙电动车有效突破以上瓶颈,迅速实现产品规模化,从而降低成本,加速产品迭代,在下一轮产业竞争中抢占先机。神州优车也可通过控股五龙电动车,获得新能源车制造的全牌照,完成新能源战略的布局。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神州租车控股五龙电动车 获新能源车制造全牌照

2018-07-12 07:29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