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重庆警方破获一起特大制售假冒摩托车发动机案

2018年07月11日 15:5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重庆7月11日电(记者陈国洲)记者从重庆市巴南区公安分局了解到,巴南区警方近日成功侦破一起特大制售假冒摩托车发动机案,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当场捣毁生产、储存假冒摩托车发动机窝点3个,查扣假冒宗申品牌摩托车发动机成品96台、半成品400余台,查获假冒摩托车发动机生产线4条,涉案金额1100余万元。

  近日,巴南区警方接到摩托车生产企业宗申公司的报警称,市场上有人销售假冒宗申品牌的摩托车发动机。警方循线侦查,发现以陈某、孔某、龚某为首的生产假冒摩托车发动机犯罪团伙。

  据了解,陈某是重庆宗申动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离职员工,对摩托车配件生产销售都很了解。其伙同经销摩托车配件的孔某、龚某夫妇,建立黑作坊,在未经品牌公司授权许可情况下,从配套生产厂购置部分发动机配件,同时再另购其余劣质零部件,大肆组装生产假冒摩托车发动机。

  警方发现,这些假冒摩托车发动机的质量远远低于国家安全标准,且未经专业安全检测,存在严重安全隐患。陈某等以低于正品发动机配件200-500元的价格,通过实体店和网店将假冒发动机销售至广西、重庆、贵州、河北、山东等10余个省份,涉案金额高达1100多万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重庆警方破获一起特大制售假冒摩托车发动机案

2018-07-11 15:50 来源:新华社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