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家统计局:2018年6月份PPI同比上涨4.7%

2018年07月10日 17:5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0日讯(记者 佟明彪)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8年6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统计数据,同比上涨4.7%,环比上涨0.3%,上半年PPI比去年同期上涨3.9%。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绳国庆解读称,从同比看,PPI涨幅比上月扩大0.6个百分点。生产资料价格上涨6.1%,涨幅比上月扩大0.7个百分点;生活资料价格上涨0.4%,扩大0.1个百分点。

  在主要行业中,涨幅扩大的有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煤炭开采和洗选业,合计影响PPI同比涨幅扩大约0.49个百分点。

  涨幅回落的有造纸和纸制品业,上涨11.3%,比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非金属矿物制品业,上涨10.3%,回落0.3个百分点。

  据测算,在6月份4.7%的同比涨幅中,去年价格变动的翘尾影响约为4.1个百分点,新涨价影响约为0.6个百分点。

  绳国庆表示,从环比看,PPI涨幅略有回落。生产资料价格上涨0.4%,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生活资料价格持平。

  在主要行业中,受国际原油价格变动影响,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上涨4.5%,比上月回落3.0个百分点;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上涨2.3%,回落1.3个百分点;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上涨1.1%,回落0.2个百分点;造纸和纸制品业上涨0.4%,回落1.1个百分点;非金属矿物制品业上涨0.2%,回落0.4个百分点。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上涨0.7%,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医药制造业上涨0.4%,扩大0.3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苏兰)

精彩图片

国家统计局:2018年6月份PPI同比上涨4.7%

2018-07-10 17:5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