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京津冀三地签署合同监管合作协议

2018年07月10日 07:56   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陈琳)日前,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天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和河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共同签署了《京津冀地区合同监管合作协议》。首批三地共同发布的合同文本——“家居定作”和“家具买卖”将有望于本月公布。

  据北京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签署协议后,京津冀三地建立合同示范文本联合发布机制,对三地已发布的合同示范文本进行梳理,对已有的内容相同或相近的合同示范文本进行协商修订,形成统一格式的合同示范文本,由三地工商、市场监管部门进行联合发布,并根据实际需要,共同制定发布新的合同示范文本。

  同时,探索建立三地合同监管信息共享平台,互相通报监管信息,定期对三地合同监管资源进行整理发布。建立联合发布机制,对适用于三地的示范文本等规范性文件,由三地进行共同协商,探讨研究联合发文的可行性,对需要共同发布的合同示范文本等规范性文件统一联合发布。

  目前,北京地区已经发布了127个合同示范文本以及87个区域推荐文本,《京津冀地区家具买卖合同》与《京津冀地区家居定作合同》两个联合发布的合同文本将于本月发布。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

京津冀三地签署合同监管合作协议

2018-07-10 07:56 来源:北京晨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