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诚信建设万里行:安徽铸造网络市场诚信体系

2018年07月09日 15:21   来源:安徽日报   

  本报讯(记者 鲍亮亮)记者日前从省工商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围绕当前网络市场热点和难点问题,坚持“依法管网、以网管网、信用管网、协同管网”,不断加大网络市场监管力度,强化网络市场诚信体系建设,进一步规范电商交易行为,促进网络市场健康发展。

  针对刷单炒信、虚假宣传、虚假违法广告、价格欺诈等网络违法违规行为,今年各地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加大了监管查处力度,上半年共监测网站、网店38015户次,实地检查网站、网店2611户次;共立案查处各类网络违法案件481件,结案393件,案值124.38万元,罚没款268.86万元。同时,通过建议、辅导、提醒、规劝、约谈等多种行政指导方式,引导电商企业坚持合法经营、坚持品牌意识、坚持诚实守信。上半年,全省共开展电商企业培训1771户次,各类行政指导6765户次。

  为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网络市场消费环境,我省还不断完善维权机制,畅通维权通道,明确网络交易平台、电商为网络消费维权第一责任人,从源头上减少网络纠纷的发生率和投诉量。其中,淮北市在全省率先推行了网络交易平台消费纠纷赔偿先付制度;宣城市在我省首个“淘宝村”丁家桥镇李园村设立了12315联络站,第一时间为网购消费者开辟快速维权通道。今年上半年共受理网络消费者投诉、举报15339件,为消费者挽回损失115.83万元。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

诚信建设万里行:安徽铸造网络市场诚信体系

2018-07-09 15:21 来源:安徽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