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国森林城市发展规划(2018—2025年)》发布

2018年07月06日 15:04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贵阳7月6日电 7月6日,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森林城市·绿色共享”专题论坛在贵阳召开,论坛发布了《全国森林城市发展规划(2018—2025年)》(下称《全国规划》)。根据《全国规划》目标,到2020年,我国将建成6个国家级森林城市群200个国家森林城市,到2025年建成300个国家森林城市。

  据了解,2004年,国家林业局启动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活动,并在当年举办了首届中国城市森林论坛,命名贵阳市为中国首个国家森林城市,由此拉开了中国森林城市建设的序幕。截至目前,全国已有200多个城市开展了森林城市创建活动,其中138个城市被授予国家森林城市称号,有20多个省份开展了森林城市群建设,有18个省份开展了省级森林城市创建活动,建成了一大批森林县城、森林小镇和森林村庄示范。

  此次发布的《全国规划》以服务“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三大国家战略为重点,综合考虑森林资源条件、城市发展需要等因素,提出了努力构建森林城市优化发展区、森林城市协同发展区、森林城市培育发展区、森林城市示范发展区;“丝绸之路经济带”森林城市防护带、“长江经济带”森林城市支撑带、“沿海经济带”森林城市承载带;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长株潭、中原、关中-天水6个国家级森林城市群的“四区、三带、六群”的森林城市发展格局。

  此外,《全国规划》还提出了扩展绿色空间、完善生态网络、提升森林质量、传播生态文化、强化生态服务、保护资源安全等6项我国森林城市建设重点内容,并明确了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支持力度、提升建设能力、开展国际合作交流四个方面的保障措施,这将有力地推动中国森林城市建设不断取得新的辉煌成就。(李宇)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

《全国森林城市发展规划(2018—2025年)》发布

2018-07-06 15:04 来源:人民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