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兴通讯高层大换血:徐子阳任总裁(图|简历)

2018年07月06日 07:5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6日讯  中兴通讯7月5日晚发布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同意聘任徐子阳为公司总裁,同意聘任王喜瑜、顾军营、李莹为公司执行副总裁;并同意聘任李莹兼任公司财务总监。同意不再聘任赵先明为公司总裁。同意不再聘任徐慧俊、张振辉、庞胜清、熊辉、邵威琳为公司执行副总裁,不再聘任邵威琳为公司财务总监。

  据一财网报道,按照美方要求,中兴通讯需要在30天内更换中兴通讯全部董事会高管。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上周,中兴通讯完成了新一届董事会的提名。殷一民、张建恒等14名董事会成员悉数辞职,李自学等8名新任董事履职。同时,公司还在股东大会上选举李自学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

  前任总裁赵先明曾在股东大会上表示,目前中兴通讯绝大多数客户耐心等待着公司重新恢复生产,市场一线的同事仍然坚持在一线,不断在做各方面的准备尽可能短时间内恢复生产经营,把耽误掉的时间追赶回来。中兴通讯力争全年业绩,在通信系统业务上不要下降。但是两个半月时间对终端业务影响比较大,整体上,全年业绩不可避免受到很大影响,但是相信中兴会尽最大努力挽回损失。

  对于新任总裁徐子阳,中兴内部人士评价其为“打过硬仗的人”。称其在研发、产品与市场、销售、服务多个领域都历练过,具备完整的工作履历和中兴主要产品线运营经验,负责过产品研发,产品经营,产品销售,同时在无线、云、核心网、服务产品线都管理过。

  7月2日,美国商务部发布公告,暂时、部分解除对中兴通讯公司的出口禁售令。据一财网报道,除了完成管理层更替外,中兴内部仍在为恢复生产做最后准备。

  徐子阳简历:

  徐子阳,男,1972年出生。于1994 年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物理电子技术专业,获得工学学士学位,于 1998 年加入中兴通讯,1998 年至 2011 年历任中兴南京研发中心GSM产品线开发部程序员、科长,PS 开发部长,核心网副总经理,核心网产品总经理;2011 年至 2013 年任中兴MKT 四分部总经理分管欧美系统产品;2014 年至 2016 年任本公司子公司中兴通讯(德国)服务有 限公司总经理;2016 年至今任中兴通讯总裁助理及无线经营部 CCN 核心网产品线产品总经理。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中兴通讯高层大换血:徐子阳任总裁(图|简历)

2018-07-06 07:5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