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江苏昆山物联网产业加速推进标准化

2018年07月05日 09:22   来源: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记者何 可)物联网产业如何与地方经济有机结合?标准化工作如何助力产品质量提升?日前,一场由江苏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承办的“标准化助力物联网产品质量提升”报告会在江苏省昆山市举行。

  昆山市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黄雪林在报告会上指出,《昆山市城市总体规划(2010~2030)》中将物联网促进城市转型升级放在突出位置,实现昆山物联网产业和其他产业的融合发展,需要更加注重标准规范,更加注重标准示范引领作用。

  江苏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院长周广军表示,昆山是我国物联网产业的前沿阵地,具有深厚的产业基础和完整的产业链条,标准化工作对物联网产业质量和发展水平提升的基础性、引领性、战略性作用日益凸显。

  据悉,昆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昆山市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将与江苏省质量和标准化院加强合作,在智能制造领域重点开展基础共性和关键技术标准研究,同时依托江苏省质标院“国家质检中心”建立标准的实验验证平台,使其成为制造业全领域推进智能制造标准贯彻实施的公共服务平台;同时,通过建立标准化协调推进机制建立相关领域标准体系,提升标准研发能力和应用水平,推动自主研发、技术创新,引领带动企业的发展,促进物联网产业向规模化、协同化发展。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江苏昆山物联网产业加速推进标准化

2018-07-05 09:22 来源:中国质量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