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湖北崇阳县质监局排查特设隐患保障安全生产

2018年07月04日 09:48   来源: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黄 凰)为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严防各类事故,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近日,湖北省崇阳县质监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

  检查过程中,发现信达步行街超市和金泰广场自动人行道规章制度不全,安全监察人员督促其现场整改;发现崇阳县中医院未设置安全管理机构、未配备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已对其下达安全监察指令书责令其限期改正,并联系电梯维保公司为其推荐了一名持证安全管理人员。通过为期10天的专项检查,共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26家、特种设备47台(套),发现一般安全隐患7处,下达安全监察指令书7份,整改率达100%。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实行循环巡查制度,加大对重点监控单位的巡查力度,防止违法违规行为死灰复燃。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湖北崇阳县质监局排查特设隐患保障安全生产

2018-07-04 09:48 来源:中国质量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