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安徽铜陵市质监局主动积极作为促进质量提升

2018年07月04日 09:44   来源: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夏宝山)2018年作为质量提升行动年,安徽省铜陵市质监局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质量提升活动。

  广泛开展调研活动。该局成立5个工作组,分别深入各县区、经开区开展调研活动,全面深入了解各辖区产品和服务质量水平和不足,找准质量提升短板。

  确定质量提升重点。通过开展重点产业园区、重点产品和服务、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质量提升的“四重”活动,确定铜基新材料、阀门、化工、凤丹、农产品等重点产业,聚焦60家重点企业,精准发力,明确质量提升重点领域。

  全面开展质量服务。以“服务零距离、质量零缺陷”为目标,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组织和动员检验检测技术机构和社会组织,提供标准、计量、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技术服务,全面夯实质量提升基础。

  突出品牌引领作用。以争创各级质量奖为抓手,推进企业导入先进管理方式,两家企业、1名个人争创安徽省政府质量奖;以争创品牌为目标,提高全市产品、服务核心竞争力,16家企业争创安徽名牌。

  以标准促进质量提升。在全市企业中广泛开展达标对标活动,推动铜陵白姜、铜陵凤丹等团体标准的建立,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参与制定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建成并用好铜陵市标准信息服务平台。

  树立质量示范标杆。在全市产品、工程、服务、辖区、部门5大领域开展质量示范点建设,建成18个质量示范点、4个质量教育示范基地。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安徽铜陵市质监局主动积极作为促进质量提升

2018-07-04 09:44 来源:中国质量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