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天圣制药终止收购玉鑫药业复牌跌停 代董事长刘维:未来不排除回购

2018年07月04日 07:3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吴治邦 每经编辑 文 多

  ▲每经记者 鄢银婵 摄

  7月2日晚间,天圣制药(002872,SZ)披露公告,公司原本拟以发行股份方式收购玉鑫药业全部股权,但交易双方就本次交易的价格、交易方式等核心条款未能达成一致意见,经交易双方友好协商,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值得一提的是,天圣制药股票在7月3日复牌后一字跌停,公司代董事长刘维在终止重大资产重组投资者说明会上回应,公司不排除在未来合适时机进行回购等方面的安排,如有相关安排,将按规定及时公告。

  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2018年4月3日午间,天圣制药对外披露称,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拟收购玉鑫药业股权。公司承诺争取停牌时间不超过1 个月,即承诺争取在2018年5 月2日前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报告书),但几度延迟复牌。

  不过,三个月后,天圣制药发布了一纸终止重组的公告。据7月2日晚间的公告,公司在停牌期间,与相关各方积极推进重组相关事项,就重组方案和具体交易条款进行了大量沟通和协商,并组织中介机构进行了现场尽职调查、审计等工作,但交易双方就本次交易的价格、交易方式等核心条款未能达成一致意见,从保护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角度出发,公司在审慎研究后,经交易双方友好协商,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玉鑫药业官网显示,公司主要以维生素D系列(VD2、VD3)、芦丁系列、穿心莲系列、葛根系列等为主打产品。从股权结构来看,尹后健和冷莉为玉鑫药业有限公司的股东,也是本次交易的交易对手。不过工商资料显示,尹后健、冷莉两人的股权均被质押给了长城华西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什邡支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天圣制药于2017年5月份登陆深交所后,便开始了一系列投资及收购动作。如2017年9月20日,公司宣布拟以自有资金收购重庆骏曜药用包装制品有限公司的股权。

  股票复牌后跌停

  事实上,在停牌重组期间,天圣制药公司内部并不平静,累计有四名高管无法履职。4月3日,天圣制药公告称,董事长因个人原因被相关机构要求协助调查,暂时无法完全履行董事长相关职责;5月7日中午临时公告称,公司于5月5日被有关部门告知,公司总经理李洪被有关部门留置,暂无法履行相关职责。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天圣制药7月3日终止重大资产重组投资者说明会上,公司董事刘爽还回答了两位副总经理被刑事拘留一事,2018年5月10日、5月31日,公司副总经理李忠和王永红因涉嫌犯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公司尚不知悉其犯罪的具体事实,因其不能履行相关职责,李忠和王永红均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

  此外,对于媒体关注公司上市时律师费用较高的原因,公司财务总监王开胜则回应称,公司与律师不存在关联关系,公司上市符合《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管理办法》,不存在财务造假情形。

  值得关注的是,天圣制药的股票在7月3日复牌后出现一字跌停的走势,截至7月3日收盘时,仍有接近27万手的卖单挂在跌停板上。公司代董事长刘维还表示,公司不排除在未来合适时机进行回购等方面的安排,如有相关安排,将按规定及时公告。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天圣制药终止收购玉鑫药业复牌跌停 代董事长刘维:未来不排除回购

2018-07-04 07:3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