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海南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积极探索海南经验

2018年07月02日 16:15   来源:湖南日报   

  6月28日下午,省长沈晓明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研究生态文明建设相关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以省域“多规合一”为引领,积极探索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路径方法,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现代化建设新格局。

  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提出,党中央决定支持海南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鼓励海南省走出一条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路子,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探索经验。今天召开的会议就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基本思路、重点任务和主要内容进行了讨论与研究。

  沈晓明在听取发言后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准确把握以自贸区和中国特色自贸港建设为特征的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要求,以省域“多规合一”为引领,高起点、高标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沈晓明强调,要着眼于国家层面需要解决的问题、海南层面需要突破的瓶颈,结合海南自身优势和特点,重点研究探索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探索绿水青山转化成金山银山的路径方法。要从行政体制、财政机制、金融手段、司法机制、产业联动机制等方面研究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二是陆海统筹。要在建立健全陆海统筹的生态系统保护修复和污染防治区域联动机制、开展海洋生态系统碳汇试点等方面进行研究探索;三是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保护不是不发展,而是为了更好的发展,要探索协同推进生态优先和绿色发展新路子;四是促进绿色能源发展;五是加快推广清洁能源汽车。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省委常委、秘书长胡光辉,省政府秘书长倪强参加会议。(记者 况昌勋 周晓梦)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

海南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积极探索海南经验

2018-07-02 16:15 来源:湖南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