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08国道等5条公路启动大修 采取半幅不断路施工

2018年06月28日 07:37   来源:北京晨报   

  采取半幅不断路施工 尽量减少对过往车辆影响

  北京晨报讯(记者 曹晶瑞)昨天,北京晨报记者从市交通委路政局房山分局获悉,房山区房易路、房东路、良三路以及108国道两段道路,共5条公路启动大修。为尽量减少对过往车辆的影响,大修将采取半幅不断路施工。全部工程预计10月底前完成。

  据房山公路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5条道路大修总里程达67.4公里。其中,房易路位于房山区南部,是G234国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房山区西南部的重要通道,也是北京通往河北省涞水、易县的捷径;房东路位于房山区西部,全长20.25公里,通往石花洞、世界地质公园等旅游景区,是房山城关、燕山地区、河北镇居民出行的必经之路。良三路起点位于京港澳良乡出口,终点位于河北镇三福村,本次大修与山湖路及通往青龙湖景区的旅游路相交,沿线有燕西华府、鑫湖家园等小区,是当地居民的重要出行路线。

  该负责人表示,大修中的G108是北京市通往昆明市的一条重要放射干线,贯穿北京、河北、山西、陕西、四川和云南6个省市,兼有国道和地方道路的双重功能,也是一条重要的旅游干线,沿线途经房山区河北镇、佛子庄乡、霞云岭乡、蒲洼乡、龙门台等村镇,是贯穿房山广大山区的交通动脉。

  该负责人透露,大修过程中,房东路为了节约自然资源,利用废弃的路面材料,消除运输过程中对环境运输的污染,采用水泥稳定碎石就地冷再生施工技术、泡沫沥青就地冷再生和乳化沥青就地冷再生施工技术,旧路材料利用率达到100%,更加节能环保的同时,也缩短了施工周期,从而减少了对社会交通的影响。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近三年,房山公路分局在公路大修过程中,共产生废旧沥青混合料27.4万吨,回收废旧沥青混合料26.2万吨,使用节能环保沥青混合料约63.4万吨,循环使用废旧沥青混合料17.7万吨。

  另据市政路桥养护集团瑞通七处负责人介绍,为减少施工对公众出行的影响,本次大修全部采用半幅不断交施工,并随路设置标志、标线、护栏等,确保过往车辆通行安全。

  据了解,此次大修施工预计10月底前全部完成,届时,原有道路路况将得到极大改善。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

108国道等5条公路启动大修 采取半幅不断路施工

2018-06-28 07:37 来源:北京晨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