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新机场水厂能向大兴新城供水

2018年06月28日 07:32   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海亮)北京晨报记者昨天从北京市发改委获悉,北京新机场供水干线工程预留了5处分水口,新机场水厂建成后将具备向大兴新城、南三镇供水的条件,这意味着,今后,新机场周边的百姓也能享受到用水便利。

  北京新机场的水、电、气、综合管廊等市政项目正在加紧建设。北京晨报记者昨天获悉,近日,北京市发改委批复了新机场供水干线项目。作为保障新机场地区供水的重要工程,该项目工程已列入市政府批准的《北京市2018年重点工程计划》,提前开工建设,为新机场建设运营保障供水安全。

  新机场供水干线工程计划沿北兴路、京开高速东侧辅路、106国道、永兴河北路敷设管径1200毫米的供水干线,共36.9公里,由两座水厂联合调度保障供水水源。记者了解到,供水管材的选择与日本、美国等发达国家对标,使用的管径1200毫米管材主要为球墨铸铁管,与普通钢管相比,球墨铸铁管材有强度高、耐腐蚀、寿命长等特点,设计使用年限50年。

  新机场将通过双路水源保障用水需求——一是通过新机场供水干线,直接由现状水厂为新机场地区供水;二是建设新机场水厂,由南水北调大兴支线取用南水北调水源,为新机场地区供水。

  “贴心”的是,新机场供水干线预留了5处分水口,新机场水厂建成后也将具备向大兴新城、南三镇供水的条件。这意味着,未来新机场供水将覆盖更多的区域和人群,让周边老百姓享受用水便利,在保障新机场地区供水安全的同时,拓展了本市南水北调供水范围。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

北京新机场水厂能向大兴新城供水

2018-06-28 07:32 来源:北京晨报
查看余下全文